今天刚好收到快递,打开书发现扉页前的彩图竟然印有谭子理手迹,意外之喜.jpg(虽然图片很模糊,好奇在哪里能看到真迹展览)

乐安流坑董氏和黄山寺僧人之间的田产纷争,据说持续长达30余年,最终由谭纶亲自协调写下了这份黄山议约终止纷争。

好奇他如何协调的呢,需要借助充沛的武德么(bushi)


聂豹也为寺里修葺祠堂撰文,里面提到了寺僧和董氏的施田事由,《重修黄山寺檀樾祠碑记》载:“抚州宜黄之黄山寺,盖自霍源董万一所创建,寺址旧为庵。唐天佑元年,万一葬其考于庵后,妣儒人乐氏于庵前之右,于是捐何陵塘常稔田一千三百亩,鱼塘八口,火佃三十二所。因月轮和尚持为寺僧年间,于所施田分百亩之人,以奉时祭,备董氏来者供应。”

聂豹的这篇碑记写于嘉靖癸亥岁季秋吉旦,嘉靖四十二年(1563),正好是谭子理擢右佥都御史,巡抚福建的时期,也是他反复被夺情起复的那段岁月doge黄山议约大概是丁忧归籍的间隙里搞定的。

忙碌的坛子狸.jpg


ps·这本书名字就叫《谭纶》,是四个月前去年年底首印的,随意翻看了一下应该算作简略了解他的科普书。“抗倭战役图表”和“谭戚俞抗倭期间官职对照表”也很简略,但挺有用,尤其对爱偷懒的小干事而言……





评论(10)
热度(4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芝姬越 | Powered by LOFTER